•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对外合作
  • 开放课题
  • 科普开放
  • 联合培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疫情防控用纺织品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关键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年5月24日,通用技术中纺院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疫情防控用纺织品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关键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中纺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咏梅出席并主持会议,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任务负责人及课题骨干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疫情防控用纺织品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关键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立项,经过1年半的技术攻关,各课题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会上,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实施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及下工作计划方面进行课题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实施方案进行充分交流。

作为项目负责人,马咏梅对项目推进成效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中纺院要切实承担好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沟通协作,严格项目过程管理。二是各课题负责人要落实担当职责,把好课题技术关,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高效完成。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挖掘凝练研究成果,集中优势力量着力解决核心技术问题。四是要以更高要求推进项目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疫情防控用纺织品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关键技术体系建设和产品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