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对外合作
  • 开放课题
  • 科普开放
  • 联合培养

通用技术中纺院与浙江理工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2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一行到通用技术中纺院交流访问。通用技术新材董事长、党委书记庄小雄,通用技术新材副总经理、中纺院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咏梅,中纺院副总经理徐纪刚、崔桂新,总工程师李瀚宇,科技创新部、创新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纺院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研发体系、核心技术成果以及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浙江理工大学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和重要技术成果。双方就Lyocell纤维、功能性聚酯、聚酰胺等纤维新材料领域绿色低碳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和运行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形成合作意向,就共同促进双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高水平人才互通互助方面达成了共识。此次交流对中纺院聚焦科技研发方向、增强科研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文兴院士一行参观了中纺院展厅,对中纺院在纺织新材料领域做出的历史贡献,以及展示的各类科技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