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对外合作
  • 开放课题
  • 科普开放
  • 联合培养

探索科学的快乐,第八届“小小绿色使者”走进中纺标全国大型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8日,“小小绿色使者”走进中纺标全国大型儿童科学实践活动成功举办,2023年新获得“小小绿色使者”称号的小朋友们,分别走进全国各地的中纺标实验室,去学习、体验、实践,完成了小使者的学习并开始以小使者的身份去传播绿色、健康理念。

  第八届“小小绿色使者”活动由通用技术中纺院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标”)、《风采童装》杂志、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由中纺院(浙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世凡服饰有限公司特别支持。中纺标作为纺织服装检验检测行业的权威技术机构,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授予“科普教育基地”,始终践行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多元渠道传播绿色理念,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活动主办方的初衷是期待通过“小小绿色使者”的学习和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服装的绿色理念,更好地选择绿色健康的服饰,更好地诠释绿色教育理念。希望喜爱科技的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争当“小小绿色使者”,更希望通过社会影响力的不断叠加,进一步促进服装企业规范生产,提升质量,满足市场及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中纺标位于北京、深圳、浙江绍兴、福建晋江、江西于都五个区域的实验室同步开启活动,进行全国线上招募!“小小绿色使者”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年了,主办方希望通过该活动,让更多的大小朋友们了解国家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到一个国家、一个产业如何去践行绿色发展,小到我们身边如何去实现绿色循环和绿色健康着装。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新的一批优秀“小小绿色使者”诞生了,他们通过学习纺织服装行业的基础知识,体验非遗植物扎染的创作,亲身体验动物纤维检测、色牢度检测,学习服装设计中应该注意的安全知识等,沉浸式体验了作为一名行业的“安全小卫士”应该具有的知识和责任感。

  这些绿色小使者通过亲身经历以绿色使者的身份不断将绿色理念、服装质量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建立并加强绿色环保和服装质量意识,《风采童装》的儿童美丽素质教育和“少年儿童科学体验基地”也因此得到了更加全面和广泛推广,同时孩子们借此活动完成他们梦寐以求的科学梦。

  中纺标作为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社会企业,打造童心童趣的科技、绿色、环保、安全之路、公益之旅,希望更多小朋友参与其中,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科学梦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