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对外合作
  • 开放课题
  • 科普开放
  • 联合培养

为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注入新势能,通用技术中纺院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联合共建协议

  7月17日,通用技术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院”)、浙江理工大学在京举办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签约会。中纺院董事长姜俊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文兴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纺院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咏梅,中纺院副总经理徐纪刚,中纺院总工程师李瀚宇,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委员会主任、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博闻,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郭玉海,中纺院、浙江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纪刚主持。

  会上,姜俊华、陈文兴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科技资源与综合优势。中纺院是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两个国家工程中心等国家科技资源的依托单位;浙江理工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在绿色纤维及绿色纺织材料制备、应用、评价等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研发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我国纺织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此次引入与实验室研究方向契合、在行业内有较高影响力的优势力量,将进一步充实实验室研究内容,增强实验室创新能力,为提升实验室行业影响力和重组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陈文兴、马咏梅代表双方共同签订《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协议》。陈文兴被聘请为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郭玉海被聘请为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