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丨第七届“小小绿色使者”走进中纺标全国大型活动开始招募了

信息来源:时间:2022-05-23

    由通用技术中纺院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纺标公司”)和《风采童装》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22年“小小绿色使者”走进中纺标实验室全国大型儿童科学实践活动开始招募了。

    我们的绿色之约已经是第七次了,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们了解服装的绿色理念,更好的选择绿色健康的服饰,还有更好的诠释绿色教育理念,中纺标公司和《风采童装》杂志社风雨无阻,一直坚持举办该活动,并得到了众多社会好评。为了扩大影响和疫情原因,今年我们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希望喜爱科技的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争当“小小绿色使者”。


    本次活动,中纺标公司将携手北京、深圳、浙江、福建和江西五个区域的CTTC中纺标实验室,一起联动该活动,进行全国线上招募!


    新的一批优秀“小小绿色使者”将诞生,他们将亲身经历以绿色使者的身份不断传播给身边的人,传播绿色理念、服装质量知识,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建立并加强绿色环保和服装质量意识,《风采童装》的儿童美丽素质教育和“少年儿童科学体验基地”也因此得到了更加全面和广泛推广,同时孩子们借此活动完成他们梦寐以求的科学梦。       

    中纺标公司作为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社会企业打造童心童趣的科技、绿色、环保、安全之路、公益之旅,让更多小朋友参与其中,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科学梦想的种子。

 

    走进实验室,你将了解以下内容 

    1.科普服装绿色、安全方面的知识;

    2.线上参观实验室,学习服装检测方面的知识,享受亲自动手体验检测的乐趣;

    3.互动环节,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在家进行小实验;

    4.颁发“小小绿色使者”证书。

 

    同时,《风采童装》还为你准备了另一份特别大礼:

    授予你《风采童装》杂志“bébé小记者”称号;

    现场互动,线上参与的小朋友将得到一份意外惊喜。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9日上午10:00

 

    中纺标公司五地实验室联动:

    北京、深圳、浙江、福建、江西




                         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10:00-10:05

1.开场,活动及嘉宾介绍

10:05-10:10

2.主办方致辞

10:10-10:25

3.实验演示:附件抗拉强力、绳带要求、耐摩擦色牢度(含互动小实验)

10:25-10:30

4.第一轮互动

10:30-10:35

5.专家讲解:GB 31701为什么选这几项重要指标?

10:35-10:40

6.专家提示:童装选购小建议!

10:40-10:45

7.第二轮互动(活动结束)

   

    注意:

    需家长为小朋友准备“互动小实验”环节道具:

    1. 深色的小布条,尺寸是14*5厘米(或深色衣物);

    2. 白色小布条,5*5厘米;

    3. 小水盆一个(装水)。

 

    特约专家

    小朋友们,主办方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给我们请来了纺织标准界的几位大咖专家,将和你们在活动中亲密互动!

    徐  路: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纺标公司顾问,教授级高工。从事纺织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及标准管理工作30余年,是纺织行业权威、资深的纺织标准化和检测技术专家。先后主持完成了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起草了包括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1701、GB 18401和GB/T 5296.4 、GB/T 29862 等推荐性国家和行业标准10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17项。个人多次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标准化先进个人”和“纺织标准化工作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刘子奇:中纺标深圳公司物理室主任、技术主管,资深培训师。从事纺织类产品检测及标准化工作近10年,熟悉纺织物理项目领域标准及GB 31701检测技术,有丰富的产品质量管控经验。参与起草标准3项,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审定标准8项。 

 

   报名截止:5月28日  

    参与年龄:4 - 14岁

 

    招募名额:

    北京:30名

    深圳:25名

    浙江:25名

    福建:20名

    江西:10名

 

    注:为了保证孩子的理解和认知和拍摄实验过程,请有家长陪伴。